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汲取辛亥革命精神伟力 迈步民族复兴崭新征程

21-10-19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指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于破旧立新,继承伟大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奋战新征程。

  守候“精神食粮”,汲取创新力量。“时势造英雄”,革命是伟大精神的土壤。1911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引领下,湖北革命党人在武昌城打响了辛亥首义第一枪,成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政权--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更是孕育了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即以天下为公为己任、爱我中华的民族精神;“敢为天下先、善为天下先”的精神;改天换地、默默耕耘、锲而不舍的愚公精神;无私无畏、忠贞奉献、毁家纾难、甘洒热血的大爱精神;胸怀大局、求同存异、风雨同舟、同心协力的团结精神。

  坚守“正确路线”,开创崭新战绩。“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要加强对辛亥革命精神的思想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反哺理论,坚定不移地走正确的思想路线。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在坚定走“正确路线”的前提下,不断开创崭新战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践行“崇高理想”,接力红色江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当今的我们,处于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我们是红色江山的“后备力量”,我们要从老一辈手中接过重担,就必须脚踏实地,践行“崇高理想”,用艰苦奋斗的精神让理想照进现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何友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是否为密接 一扫就知道
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4   庆阳环县残联开展关爱残疾人下乡入户鉴
5   合水县残联开展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活动
6   和政县残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7   临夏州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
8   金塔县残联对0-14周岁残疾儿童进行康复
9   兰州市四部门发文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
10   多措并举推动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11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
12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
13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宕昌:提“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