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长征精神之光照耀我们今天的长征路

21-10-19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冲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完成了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作为民族奋进的精神火炬,长征精神激励着每一代人。红军丰碑不朽,长征精神永恒。

  岁月流逝,记忆犹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没有长征的胜利,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局面就不可能形成;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解放。85年来,长征始终是恢弘史诗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一次又一次新的长征,在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凸显巨大的时代价值。在长征胜利85周年的今天,回忆长征、纪念长征,更能真切感受到长征震古烁今的精神力量。

  长征精神是一种坚定的信仰力量。长征演绎了一幕幕铭心刻骨的历史画面,长征记载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悲壮故事,长征留下了一串串令人信服的真实数字:爬过了18座山脉,渡过了24条河流,经过了12个省份,占领过62座城市,突破了10个地方军阀组织的包围,平均每天行军71华里……红军将士的意志、勇气和力量的迸发,展现出理想、信仰激发的巨大潜能,达到了人类精神力量的极限。坚如磐石的理想、正义必胜的信念,救国救民的担当、无怨无悔的牺牲,独立自主的勇气、实事求是的品格,顾全大局的胸怀、团结一心的素养,为人民至上的情怀、植根群众的作风,是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的最高体现,至今仍然令人无限景仰、无比神往。

  长征精神是一种如磐的信念力量。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的。有多坚定的信念,就有多勇毅的行动。荡气回肠的长征精神,是红军将士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坚定信念的教科书。早在中国革命胜利前夕,毛泽东同志就把党的事业比喻为“万里长征”。如今,长征胜利85年,中国共产党人的脚步从未停息。今日之中华,已经踏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日之我们,怀揣着与红军将士同样的奋斗愿景出征,今天之征程,虽然没有长征时期的那种坎坷与硝烟,但面临的挑战和考验,一点不比当年的长征少,甚至更加艰险复杂。只有信念坚定、行动坚决,方能战胜艰难险阻、到达胜利的彼岸,方能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长征精神是一种必胜的信心力量。用长征精神之光照耀我们今天的长征路,薪火相传长征精神,就像代代传递的接力棒,跑过的路途可能不一样,但目标方位却是一致的。这就需要我们十分珍惜和充分运用长征这个精神宝库,高擎长征精神的火炬,汇聚磅礴的中国力量,把长征精神的宣传教育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使长征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代代相传的长征精神,化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力量,以信仰划定坐标,以信念振奋心灵,以信心创造奇迹,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辉煌。(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成功举行
  •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武威市、张掖市和金昌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菊采摘忙
  •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措并举推动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2   中国残疾人脱贫工作受多国认可——中国
3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
4   甘肃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西和:金丝皇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宕昌:提“气
7   酒泉市残联系统开展“学习百年历史 为
8   天水市残联立足“三+举措”全力办好为
9   肃州区残联开展为残疾人“上门送家政服
10   兰州市西固区残联开展第三十八个国际盲
11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12   【反诈警钟】作案11起涉案67万元 白银
13   党建引领守初心 固魂铸剑勇争先——兰
14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