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青春绽放在电煤运输保供“第一线”

21-10-18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国铁集团充分体现社会担当和煤炭运输骨干作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近日在全路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全路电煤运输保供“主力军”中的“生力军”,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局”)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大秦、瓦日、侯月、石太线等全路重点煤运通道的设备安全、运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岗位保运力、保安全、保畅通,将青春汗水洒满电煤运输保供“第一线”。

  迅速动员,电煤保供青春号角已吹响。太原局团委主动对接业务部门,了解掌握电煤运输工作需求,第一时间找准团组织在电煤运输保供攻坚战中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并组织20个重点运输站段团组织负责人召开专题动员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团组织攻坚5个方面8条具体措施,安排专人深入重点运输站段开展现场督导,使基层团组织行动有目标、攻坚有举措。充分运用各类团属媒体,开设电煤运输保供专栏,专题刊发典型做法、典型事例,并引导各级团组织创新利用三会一课、倡议书等形式,做好形势任务的宣传发动,形成正面引导,营造全力助推电煤运输保供工作的积极氛围。

  争先创优,电煤保供青春动能已激活。太原局团委全面聚焦电煤运输保供工作,深化“青春心向党•建功主战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创新开展青年立功竞赛,组建青年突击队、团员先锋队52支,立足岗位、履职作为,积极投身到电煤运输保供一线。货运相关单位紧密围绕装卸车组织、接发车效率、货装安全,行车单位、移动设备单位紧密围绕机辆设备供应、移动设备检修养护质量,固定设备单位紧密围绕设备检养修质量、集中修施工、应急故障处置,其他单位紧密围绕电煤运输保供综合保障,联动作战、无缝对接,全面发挥团组织作用。

  全面攻坚,电煤保供青春合力已汇聚。太原局团委将电煤运输保供作为激发团员青年聪明才智、锤炼专兼职团干部工作作风的一次“大考”,综合施策、全力攻坚。各级团组织梳理2021年已结题的171项“青创杯”课题,深化推进其中20余项保安全、提质量、增效率相关课题现场实践,加快转化运用,尽快投入到电煤运输保供实战中,紧盯电煤运输保供中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青仝工作室、青年创新团队作用,全力攻关破题。在全面开展电煤运输保供攻坚战的同时,各级团组织将团情陪伴、关心关爱青年等服务工作扎根一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特别是近期山西省内洪涝受灾情况,全面摸排受灾团员青年情况,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走访关心,让团员青年感受到团组织的关爱,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全体团员青年打赢电煤运输保供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李国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
2   市域社会治理的天祝实践
3   甘肃多民族“巧手”活态传承非遗文化
4   陇原风华“镇”茂|大红沟镇的红火日子
5   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海默出任临
6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
7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
8   万人说新疆 | 棉花朵朵赛白云,阿克苏
9   万人说新疆 | 孙芳红:我在新疆每天过
10   万人说新疆 | 棉农阿卜来提开心地笑了
11   万人说新疆 | 阿迪力的棉花合作社年入3
12   应急科普丨秋季森林如何防火,一起来看
13   应急管理部: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
14   秋色润敦煌 大漠景如画
15   秋色润敦煌 大漠景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