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为群众办事重在“实” 让群众得“实惠”

21-10-18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许多地区和部门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抓落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群众实事事无巨细、点点滴滴,办好实事是顺应群众期待的迫切需要。譬如哪些是体现在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民生难题,哪些是体现在办事过程中的企业群众诉求,哪些是基层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矛盾,哪些是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这些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耕调查研究。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生活,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才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扎扎实实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落实好。

  随着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要增进民生福祉,让美好生活可期,许多改善型、发展型的民生诉求成为新的“急难愁盼”。这就要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成效来解决问题,找准办实事的边界和维度,不能认为这也是办实事,那也是办实事。群众实事看起来都是身边小事,但都联系着时代发展大局,这就要顺应时代发展,结合发展实际来满足群众需求,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做好时代“答卷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实”字体现在办出群众满意度。办实事的重点是看实际效果,关键是看群众是否满意。办没办实事,办的是不是实事,办的谁的实事,这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群众说了算。办实事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于务实,要真正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在务求实效中获得群众支持,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坚守为民初心,恪守为民之责,办好利民之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以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高质量、高水准。(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市域社会治理的天祝实践
2   甘肃多民族“巧手”活态传承非遗文化
3   陇原风华“镇”茂|大红沟镇的红火日子
4   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海默出任临
5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
6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
7   万人说新疆 | 棉花朵朵赛白云,阿克苏
8   万人说新疆 | 孙芳红:我在新疆每天过
9   万人说新疆 | 棉农阿卜来提开心地笑了
10   万人说新疆 | 阿迪力的棉花合作社年入3
11   应急科普丨秋季森林如何防火,一起来看
12   应急管理部: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
13   秋色润敦煌 大漠景如画
14   秋色润敦煌 大漠景如画
15   甘肃临夏: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文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