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脱贫攻坚精神,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21-10-18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气质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脱贫攻坚精神筑起一座新的精神丰碑,必将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精神动力。

  伟大精神铸就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立党之本,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本。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正是由于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坚定理想信念,把这个“本”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念根基,践行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脱贫攻坚战才能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立忠诚笃信之志,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是党员干部行为方式的基本准则。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党员干部要经常给自己“充充电”,给思想“弹弹灰”,才能在干事创业上行稳致远。

  伟大事业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在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基层一线,全力办好群众期盼的“关键小事”,主动找准问题症结,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以“面对面”式走访,促成“心贴心”式交流。以赤诚之心彰显公仆本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真理。党员干部应在“务实”上下功夫,把精准务实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上来,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员干部要有甘坐“冷板凳”的沉着、冷静,才能淬炼敢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真本领”。正如“当代愚公”的毛相林、“芳华无悔”的黄文秀、“燃灯校长”张桂梅等等,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征途漫漫,精神永恒。?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只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王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严从紧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市域社会治理的天祝实践
2   甘肃多民族“巧手”活态传承非遗文化
3   陇原风华“镇”茂|大红沟镇的红火日子
4   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海默出任临
5   甘肃三地重点人群和环境样本首轮核酸检
6   任振鹤:高度警醒迅速行动 科学果断从
7   万人说新疆 | 棉花朵朵赛白云,阿克苏
8   万人说新疆 | 孙芳红:我在新疆每天过
9   万人说新疆 | 棉农阿卜来提开心地笑了
10   万人说新疆 | 阿迪力的棉花合作社年入3
11   应急科普丨秋季森林如何防火,一起来看
12   应急管理部: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
13   秋色润敦煌 大漠景如画
14   秋色润敦煌 大漠景如画
15   甘肃临夏: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文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