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全方位办好民生实事让幸福刻度直抵民心

21-10-08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加装电梯,解决“爬楼难”;整治环境,出家门就能休憩放松;规划空间,满足群众停车、充电等需求……时下,越来越多的城镇老旧小区在改造后,居住更舒心,生活更美好。

  民生是百姓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保障和改善民生,历来就是国家的头等大事,这不是一时一事的政策安排,而是中国道路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形象地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一件件民生“小事”,虽然看起来零零碎碎,甚至微不足道,却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是构成国家“大事”的“骨架”。如果这些民生“小事”解决不好,高质量发展就无法保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无从谈起,新的赶考路上更会举步维艰。  

  百姓之苦,就是执政者的切肤痛;百姓之忧,就是执政者的揪心愁;百姓之盼,就是执政者的肩上担。对于把执政为民作为最高宗旨的共产党人来说,办好民生实事,就体现在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生实事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可以是一瓶水、一餐饭,也可以是一段路、一座桥,都会成为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揪心事和难点、痛点、堵点。

  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必须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从群众最盼望解决的急事难事做起。这既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动力、努力方向,也是检验党和政府工作的标准。譬如,年过八旬的雷友国,家住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原省机械厅宿舍小区。这一片是比较典型的老旧小区,楼龄普遍超过20年,“爬楼难”给生活带来诸多烦恼。如今老楼装上电梯,不仅“爬楼难”的问题得到解决,小区里还有新鲜事:破旧的墙壁粉刷一新,烂泥地变成绿化带,停车位数量增加……这些民生实事,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着小区的所有住户,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最好见证。

  民生实事是为群众而办,民生难题是为群众而解。越来越多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践再次表明,把“政府想干的”与“群众想要的”更好地统一起来,既要有宏观层面的“大手笔”,更要有微观层面的“针线活”。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贴近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利民的事更利民,便民的事更便民,惠民的事更惠民,使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感受得到,才能让幸福刻度直抵民心,民生实事才能像一个大磁场,凝聚起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硬核伟力,在“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上有足够的韧劲、冲劲、钻劲、闯劲、拼劲,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的前进步伐。(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 2019年末甘肃省耕地达7814.21万亩 2019年末甘肃省耕地达7814.21万亩
  • 今明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今明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务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女子监狱举办文化改造成果展示活
2   兰州监狱推进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 使
3   甘肃省“智慧监狱”业务培训班举行
4   兰州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5   甘肃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 近
6   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合水县20
7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11月1日起实
8   央视《直播长城》聚焦嘉峪雄关
9   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合水县20
10   红古交警开展“护秋保收”交通安全集中
11   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陇南——陇南法院
12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13   牛纪南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上要
14   兰州文理学院图书资源购置项目公开招标
15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