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青年干部 练好干事担事“三招”

21-09-2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地教诲青年干部要练内功、提修养,号召青年干部要堪大用、担重任。凝聚青春力量,奋斗正值当下。青年干部要主动练好“抓信念”、“握机遇”、“拧开关”三招,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大有担当、大有作为。

  “抓”牢理想信念,涵养永跟党走的“忠诚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功业的精神密码,是锻造共产党人坚毅品质的思想伟力。青年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要在感情上对党更加认同,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爱党护党为党的信仰之基;在信念上更加笃定紧随,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在任何风险挑战下都能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在实践中更加坚定捍卫,厚植人民情怀,深耕党的事业,长志气,蓄底气,在奋发有为中守初心担使命。

  “握”住发展机遇,涵养干事担事的“责任心”,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踏上“十四五”新征程的赶考之路,发展和机遇共生,风险和挑战并存,青年干部有热血、有韧劲、有骨气,要自觉树立知责尽责、知重负重的崇高政治品格。要主动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特别要到艰苦偏远地区,特别要在艰难风险岗位,主动投身基层熔炉,沉入一线搞调研,面对疑难问题不能视而不见、应对风险挑战不能绕道而行,主动贴近群众探实情、听真话,悟真理、得实招。只有在解决实际问题的真金烈火中去磨炼、去开创、去蜕变,才能真正展现淬铁磨剑、挥斥方遒的担当风采。

  “拧”紧思想开关,涵养坚守底线的“敬畏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部分青年干部被安排到重要岗位上,资历尚浅、经验不足,往往可能成为“被腐蚀”“被围猎”的关注对象。近年来,越来越多90后干部“小职巨贪”的反腐案例,深刻警示着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青年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拧紧“总开关”,走好“脚下路”,特别要在关键岗位上做到严把身边事,严守传统礼,不该拿的绝不拿,不能收的绝不收,坚决做到不触红线、不踏深渊,在严以律己中练就拒腐防变的“金刚不坏之身”。

  新时代的巍巍巨轮鸣响了“复兴远航”的号召强音,意气风发的青年干部集结了“劈波斩浪”的中坚力量,带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奋楫笃行,开创新局。(涂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 大地披彩衣 陇原庆丰收 大地披彩衣 陇原庆丰收
  • “中吉乌”货运班列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 “中吉乌”货运班列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
  • 向西开放,甘肃畅通新时代丝绸之路 向西开放,甘肃畅通新时代丝绸之路
  • 金秋时节庆丰收 乡村振兴气象新 兰州市热烈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金秋时节庆丰收 乡村振兴气象新 兰州市热烈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丝路明珠”甘肃惊艳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李希等视察甘肃省主题馆 “丝路明珠”甘肃惊艳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李希等视察甘肃省主题馆
  • 尹弘任振鹤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尹弘任振鹤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 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热烈祝贺“一会一节”隆重开幕 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热烈祝贺“一会一节”隆重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2   热烈庆祝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
3   大地披彩衣 陇原庆丰收
4   兰州新区:构建向西开放重要战略平台
5   “中吉乌”货运班列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
6   兰州新区1至8月各项经济指标持续高速增
7   文旅搭台话丝路——“一会一节”系列主
8   向西开放,甘肃畅通新时代丝绸之路
9   全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比赛 甘
10   金秋时节庆丰收 乡村振兴气象新 兰州市
11   甘肃省颁发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
12   智慧医疗让看病更便捷——兰大一院胸外
13   兰州铁路局中秋假期累计发送旅客68.44
14   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
15   陇沪联手打造科技“飞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