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定海神针”坚如磐石

21-09-1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强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水从源头流出,树从根部长起。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其根源就在于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初心和使命始终刻印在赶考路上,不管考题多难,都把“答卷”书写得认真而厚重,在各个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乃至世界奇迹,其中的密码,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中国事情的关键所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苦难到辉煌,从贫弱走向复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靠的就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靠的就是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党中央这个领导核心。如果把我们国家比作是一艘“中国号”巨轮,那么,党中央就是这艘巨轮的领航者和驾驭者,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中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出色表现,都是我们党“定海神针”的明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都不能削弱、不能动摇,否则就会犯方向性、原则性甚至颠覆性错误。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辟者、领导者和推动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保证国家统一、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必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变色、不变质的根本保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是我们自己的,不是从哪里克隆来的,也不是亦步亦趋效仿别人的。”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顺利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要想继续高歌猛进,不断战胜风险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刻印在头脑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让“定海神针”坚如磐石,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答案。 (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情满双节 42场惠民演出盛放金城
2   甘肃省将对贫困重度残疾人按需提供照护
3   甘肃人社部门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4   住进新家园 融入新生活——全省易地扶
5   甘肃省博两作品斩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
6   合作首个“牧光互补”100兆瓦新能源基
7   甘肃省8个城市实现婚姻登记“市内通办
8   兰州市公开征集交通运输行业领域5种常
9   甘肃省器官捐献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启动
10   张掖临泽县出台11项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11   玫瑰香飘万里 旅游振兴乡村——兰州“
12   2024年起 甘肃省高考不分文理科 实行
13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14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2)】畅游交响
15   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6名选手获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