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优培优选”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21-09-15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铺好成长进步的路子,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实施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行动计划,完善育选管用机制,推动形成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配备工作体系。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标准条件,大力选拔那些政治过硬、历练扎实、业绩突出,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艰苦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砺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抓住换届有利契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真正把各方面优秀年轻干部及时选出来、合理用起来。

  “备苗子”优培优选年轻干部。如今,我们党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各种优秀人才层出不穷,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强基础。绝大多数干部长期在基层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心甘情愿当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为此,要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打破唯学历、唯身份、唯年龄等限制,将所有年轻干部置于同等条件下,进行综合比较,把最优秀的干部作为领导后备人选,进一步细心呵护教育。

  循序渐进优培优选年轻干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把年轻干部的“嫩肩膀”,磨砺成厚实的“硬肩膀”,让他们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没有任何捷径,只有依靠数年如一日地培养,才能由量变到质变,使他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要切忌“拔苗助长”思想,在年轻干部身心并不成熟的情况下,提拔到重要的岗位,对他们的成长起“副作用”。只有在干部德能勤绩廉诸方面达标后,才委以重用,是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表现。

  严管理约束优培优选年轻干部。严师才能出高徒。年轻干部入职的时间短,对整个行业的理解不深,加上社会经验欠缺,最容易成为拉拢“围猎”的对象,稍不留神,就可能陷入“温水煮蛙”的环境。为此,对年轻干部要多一些提醒,管理上更加严格,要反复进行廉洁叮嘱,在组织生活会上,要引导他们深刻反思,大胆地自我批评,在红红脸、出出汗之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

  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时发现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有力的人才支撑。(陈小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叶观云海听松涛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叶观云海听松涛
  • 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吊漫路交界岭 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吊漫路交界岭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直播助农讲述临泽农村新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直播助农讲述临泽农村新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
2   酒泉:打好种业“翻身仗” 走稳种业振
3   渭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4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5   改建铁路陇海线定西市城区段局部线路改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
7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8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采访札记:
10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
11   临夏州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
12   济临两地工信系统东西产业协作座谈会召
13   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吊漫路交界岭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面团捏出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直播助农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