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

21-09-15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化和拓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人民日报)

  无坚不摧是力量,感天动地是精神。党史无声地告诉世界,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进的步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正是凭着这样的强大精神力量,带领人民创造出辉煌成就。

  于炮火中浴血而生,伟大建党精神是开天辟地的理念创新。遥看当初,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列强肆意入侵,国内民不聊生。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们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结合起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解放人民的思想,掀起了中华民族进步的浪潮。伟大建党精神撑起了每个革命斗士的“脊梁”,无惧敌人、不畏死亡;滋养了进步知识分子的“墨池”,他们激扬文字、唤醒腐朽......历史前进的艰辛之路,始终映照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靠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打出了一个新中国,开创了一个新世界。

  在改革中奔流不息,伟大建党精神是上下同心的意志河流。曾几何时,中国经历了轰轰烈烈的大生产,经历了声势浩荡的改革开放。有“宁可少活三十年”的王进喜化身“铁人”无私为国;有“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强忍剧痛一心为民;有抢险救灾的武警官兵化作“城墙”守一方净土;有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救万千生命;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无数共产党人勠力同心,始终坚守初心使命,铭记党旗下的铿锵誓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百年来,由伟大建党精神绵延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凝聚成意志的河流,最终汇聚成力量之海,推动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在发展中传承壮大,伟大建党精神是永续不灭的红色薪火。再看今朝,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年。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应继承前辈意志,赓续红色血脉,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伟大事业中来,勇于斗争、敢为人先,为推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我。“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培养青年干部放在重要之处,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党员干部应加强科学理论教育,锻炼磨砺综合能力,培养提高政治素养,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让精神传承不止,让薪火永续不灭。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人员
  •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农增收
  •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业园初具规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
2   甘肃启高考综合改革:鼓励学生自选学习
3   甘肃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4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5   文旅融合焕生机——金昌文旅产业发展综
6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7   兰州市公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
8   酒泉:打好种业“翻身仗” 走稳种业振
9   渭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0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11   改建铁路陇海线定西市城区段局部线路改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订单种植助
13   陇南宕昌县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景色壮美
14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秀珍菇科技产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采访札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