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最是“小事”暖人心

21-09-06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当前,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下,“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基层工作实践的重要内容,事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大事。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出谋划策,真正做到亲民、为民、服务于民,从务实有效角度,用心为群众办好、办实、办细一件件“小事”,从而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办好群众身边“小事”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风采。

  正确认识“小事”。小事不小。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到群众身边“小事”的重要性,走出“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没注意”的政绩观误区,牢记公仆身份,坚守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践行到行动中,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把事情做实做细。

  用心发现“小事”。坐在舒服的办公区听不到群众的呼声,看不见群众疾苦。唯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才能发现问题,进而有针对性地、有的放矢地解决好问题,让呼声得到回应。党员干部要带着对群众的感情走出去,摒弃“官念”、放下“架子”、迈开“步子”, 多到群众家中坐坐,用接地气的百姓话拉近彼此的距离,从群众的“唠嗑话”“吐槽语”“怒斥声”中发现群众反响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小事”无所遁形。

  用力解决“小事”。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只有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医养教卫等都得到有力保障,才能真正维护群众的利益,赢得民心,激励广大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一桩桩一件件“小事”,能力和态度同样重要。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把“小事”做好做实。让群众在“小时钟”得到看得见、摸得找的实惠,以务实作风开展继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书写初心答卷。(李仑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2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3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4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5   “宝藏”民间“守”艺人:20余载勾勒马
6   “爸爸,我赢了!”三夺残奥会金牌的连
7   兰州市三县一区建成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
8   张掖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
9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10   【兰州交通大家谈】东升饭店路口早高峰
11   甘肃徽县马勺脸谱“守”艺人:“最传统
12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13   甘肃成功落地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
14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15   海拔2800米高原上,28位各族老人共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