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中彰显大党自信

21-08-2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宣部日前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分前言、结束语等七个部分共4万多字,生动详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结构紧凑,主题鲜明,具有深邃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前瞻思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强大自信。

  在初心使命中彰显大党自信。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一次又一次向世界作出庄严宣告。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创造辉煌成就,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了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舞和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个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自然会赢得人民的拥护,自然会汇聚磅礴伟力。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既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也是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前行的强大自信。

  在自我提升中彰显大党自信。作为大国之大党,能够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关键在于我们党高度团结统一,具有强大的领导力执政力。从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到制定正确路线和战略策略,从一贯到底的决策部署,到善于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并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让我们党有了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超强能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关键在于我们党有自我革命的胆识与勇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坚持党内民主,到勇于修正错误,从保持肌体活力,到注重学习总结,让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一种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善于吸取外国政党的执政经验和教训,与时俱进,吐旧纳新,中国共产党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强大自信。

  在人类事业中彰显大党自信。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从维护世界和平,到促进共同发展,从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坚信,大党之大、大国之大,不在于体量大、块头大、拳头大,而在于胸襟大、格局大、担当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坚信,和平而不是战争、合作而不是霸道、对话而不是对抗、开放而不是封闭,才是人间正道,才能赢得未来。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经历百年风雨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信心面对未来征程上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锲而不舍走下去,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为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召开
2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成立 张世珍
3   让陇原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省
4   “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
5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通道通达12个
6   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的《中国机器人
7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
9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
10   兰州大学开展服务峡门乡乡村振兴党支部
11   聚焦数字安全 助推产业发展 兰州市大数
12   兰州公交集团增开K131路高峰大站快车
13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
14   定了!甘肃这23个县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
15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