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牢记“国之大者” 须做好“三个关乎”

21-08-27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告诫全党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黄钟大吕,昭聋发聩。我们只有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精髓要义与时代指向,方能在实际工作中冲破思想迷雾、厘清万千头绪,在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向共进、同频共振。

  “国之大者”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是“国之大者”。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实践生动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事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国之大者”。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是“国之大者”。时刻高度关注、自觉服从服务党中央关心强调的这些“大者”,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职责与使命。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我们要做到心明眼亮,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将自身工作置于“国之大者”中考量,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找准方位坐标,将“一亩三分地”变为“全国一盘棋”,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国之大者”关乎人民群众的权益福祉。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将“人民至上”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一百年来,党一路走来的每一个路标,都深深镌刻着“为人民服务”的烙印。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从维护工人生存权入手,我们党领导组织工人运动,进而为争取人民基本的民主权利不懈斗争。在土地革命和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中,我们党着力解决群众“盐的问题,米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子的问题”,用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根本利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在改革发展中改善民生,无论是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还是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彰显“中国之治”下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硬核”担当。

  “国之大者”关乎共产党人的政治能力。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考验的是共产党员的政治能力。什么是政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是能够从苗头性、倾向性的端倪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理清政治逻辑,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政治领悟力是在吃透把准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战略意图,进一步转化为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的方法。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必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上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用心,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
3   兰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兰州解放72周年
4   果业能手走进田间地头授技术 甘肃静宁
5   践行训词精神 听兰州警察如何说
6   践行训词精神 甘肃公安交出这份答卷
7   白银会宁:“六色互动”让文明实践增活
8   白银市领导会见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孙
9   白银认真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
10   白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1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12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13   2021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今
14   近期兰州市高温徘徊在28℃左右
15   兰州市召开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