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共同富裕是奋进新征程的中国大合唱

21-08-1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陇周刊(2021年第30期)

  习近平总书记8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实现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的使命之所在。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断前进的历程。从“一穷二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的共同富裕道路,越走越宽广,积小胜为大胜,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坚实基础。

  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这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也是一项现实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一系列顶层设计明确了实现共同富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生动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和担当,为我们意气风发走上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让实现共同富裕成为奋进新征程的中国大合唱。

  实现共同富裕,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答题。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通过全体人民的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这样,才能把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大合唱,唱好、唱响、唱出风采和精彩,唱出全体中国人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30日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1年第30期)
2   【飞阅甘肃】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
3   【陇拍客】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4   图解|三大方面看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5   卢小亨赵立香与兰州银行董事长许建平一
6   甘肃庆阳:村民冒雨上山意外坠沟 消防
7   甘肃明确各高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开学时
8   天水市创劳务收入103.74亿元
9   嘉峪关长城获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保护
10   平凉崇信:发展特色养蜂 助力乡村振兴
11   陇南武都:老旧小区“变形” 居民幸福
12   陇南西和:“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13   酒泉瓜州:“点草成金”发展绿色循环农
14   携手“黄河大合唱” 奏出甘肃好声音
15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