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从百年党史中汇聚四种力量

21-08-1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百年浩气,砥砺中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汇聚理想信念的力量。置身于党史展览馆,在波澜壮阔的党的百年历程中,始终释放着一道耀眼的华光,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信仰的火种一旦播下,必将汇成普照大地的光焰,照亮一代代人前行的道路。一大批爱国青年为了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地涌入革命洪流,党的先驱们矢志不渝、前赴后继,用鲜血与生命,用青春和智慧,用实干与奋斗写就了理想信念的伟大篇章。开启新时代,迈步新航程,我们要通过党史展览馆的参观和党史学习,细品“真理的味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要始终赓续红色基因,并在伟大的实践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真理之光照亮新征程。

  汇聚伟大精神的力量。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为啥我们党能够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能够创造辉煌成就,关键就在于共产党人有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撑。从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在共产党人的精神长河中,这些精神滋养着我们的心田,支撑着我们砥砺前行。奋斗新时代,我们要在真抓实干中去弘扬和践行这些伟大精神,让共产党人的这幅精神长卷更加气势磅礴,更加瑰丽壮阔。

  汇聚人民至上的力量。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夜打灯笼访贫农”的歌谣,到“半条被子的故事”,从雷锋,到廖俊波,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从“大包干”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从“三来一补”到发展乡镇企业,尊重基层、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成为党推进改革的不竭动力源泉。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从脱贫攻坚,到抗洪救灾,从非典疫情,到新冠肺炎疫情,释放出了强大的人民至上力量。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书写出令人民满意的时代篇章。

  汇聚矢志奋斗的力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矢志奋斗的历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创新创造的时代,新时代是砥砺奋斗的时代。从“墨子号”量子卫星、C919大飞机、高铁复兴号模拟驾驶舱,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全球首款消费级可折叠柔性屏手机,中国人民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创造力量。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汲取矢志奋斗的精神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用实干奋斗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业绩。(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云”端
2   上半年甘肃省发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
3   【“两优一先”】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4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5   【数说甘肃】《兰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
6   “甘肃方剂”再出国门驰援泰国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炮台村的华丽蜕变
8   平凉华亭:就业帮扶让农民端上“新饭碗
9   美丽乡村建设叫响“康县模式”
10   贴秋膘 最美妙的事情便是吃鸡
11   民乐永固城 数千年风云往事 犹在眼前
12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华池南梁镇 茫茫黄土
13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敦煌月牙泉镇 大漠星
14   体验自然原生态丨康县长坝镇 茶马古道
15   品味本色乡土情丨庆城药王洞村 白天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