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奥运精神激励我们奋斗新时代

21-08-09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8金32银18铜,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位,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拼搏奋斗和出色表现,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

  弘扬奥运健儿勇于挑战的攻坚精神。自疫情发生以来,东京奥运会第一次将整个世界团结在一起,包括中国运动员在内的全世界奥运健儿克服了许多困难挑战,再次让体育重回舞台中央,让世界上亿万的人们情同与共,用精彩的比赛为我们呈现出了许多感人的瞬间。为了参加这场奥运盛宴,中国奥运健儿不畏艰难,科学训练,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不仅圆满完成参赛任务,而且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喜悦与豪情。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需要我们像奥运健儿那样,专心致志地干好自己的事情,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阻力,都要敢于直面困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面对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压力,我们要坚定发展自信,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曲折,持续推动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弘扬奥运健儿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在奥运赛场上,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展示出了风采。无论是传统优势项目,还是相对薄弱项目,都实现了创新突破。田径项目多点开花,苏炳添以9.83秒半决赛第一的成绩闯进奥运会决赛,在举重、射击、游泳、自行车等项目中,打破4项世界纪录等。这些都是奥运健儿自我超越、敢于拼搏奋斗的结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这种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和敢于自我超越的顽强意志,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迸发中国力量,激发高昂斗志,展示顽强作风。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奋斗,真抓实干,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精彩的人生答卷。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精益求精,用青春和汗水去实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

  弘扬奥运健儿勇于团结的精神力量。在奥运赛场上,我们既要展示个人的能力水平,也要展示团队精神。在中国代表团所取得的38枚金牌中,2人以上团体项目12个,占32%。即便是在个人项目上,我们虽然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背后也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凝聚着团队的心血与汗水。在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与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实现了“更高、更强、更快、更团结”的奥运新格言。开启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我们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青年“鸵”手引领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青年“鸵”手引领致富路
  •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 张掖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美萍辞去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2   汪尚学当选定西市人民政府市长 徐世林
3   张延保任白银市代市长 张旭晨辞去市长
4   徐世林任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5   温卫东辞去定西市监委主任职务 已任市
6   刘凯任嘉峪关市委统战部部长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
8   甘肃东乡养羊人:“老把式”重操旧业
9   甘肃多个景区关闭或限流
10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
11   甘肃着力提升农机安全救援处置能力
12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13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14   兰州市500余家“网约房”纳入治安管理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