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人民群众永远是强军战歌中的“主题曲”

21-07-3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各地都在开展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城乡处处涌动着军爱民、民拥军的暖流,给人以强烈的冲击与震撼。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94年前,伴随着南昌起义的枪声,诞生了人民军队。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始终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 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进行了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建立了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丰功伟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山河为碑,历史作证。没有党,就没有人民军队;没有人民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而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则是人民军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陕西老乡的小米、沂蒙红嫂的乳汁,不能忘记如林的担架、如流的推车,不会忘记“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亲骨肉送他上战场”的歌谣。这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人民本色”,是根植在人民土壤里的军魂、军势、军威,是刻印在94年建军史册中的“时代印记”。

  94年军旗飘扬,94年战歌嘹亮。人民军队永远是党领导下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当年,毛泽东主席在杂言诗《八连颂》中有过这样的点睛之句,“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从当年几万人的起义部队,到今天现代化的强大军队;从大刀长矛、小米加步枪,到今天机械化、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装备在变,人员在变,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光荣传统没有变。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这一光荣传统都是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94年薪火相传,94年接力奋进。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人民军队94年的辉煌征程反复证明:人民群众永远是强军战歌中的“主题曲”,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军队的最大靠山。以党铸魂,以军强国。奔跑在复兴路上,镰刀锤头指引方向,八一金星照亮征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向前,向前,向前……”谛听人民军队94年雄浑的交响曲,就会发现贯穿始终的主旋律: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行进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只有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保持“人民本色”,才能有制胜之本、力量之源,才能一往无前、所向披靡,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向前,让新时代的强军战歌更加铿锵有力、更加大气磅礴。(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绎中国风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绎中国风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13元 将在8月底前调整落实到位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13元 将在8月底前调整落实到位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弘讲话 任振鹤报告有关情况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弘讲话 任振鹤报告有关情况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涉藏地区发展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涉藏地区发展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4366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4366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
2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
3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
4   孙伟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5   欧阳坚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
7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
8   尹弘在参加甘肃省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9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0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
11   兰州公交集团助力夜经济 5条线路晚间将
12   甘肃妇联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13   【百年大党·堡垒】深耕“责任田” 点亮
14   甘肃张掖:引高端“智库”落户 打造文
15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