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一场演出致2000多人高风险”拉响疫情防控警报

21-07-30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28日,一则魅力湘西疫情防控通告显示,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魅力湘西所有2000多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目前,《魅力湘西》演出已暂停一周。(7月29日中国新闻网)

  观看一场魅力湘西的演出后,发现观众中4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让2000多名观众都闹心了,一下子成为了高风险人群。出现这种情形,与演出单位疫情防控不力,有着很大的关系,必须问责相关责任人。可以说,新冠疫情还远没有结束,“一场演出致2000多人高风险”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警示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否则,类似原本不该发生的事件,还会再一次上演。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然而,一些单位和部门认为,疫情已经渐行渐远,于是麻痹大意,其疫情防控措施,大都仅仅做做样子而已,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风险。一场魅力湘西演出,导致2000多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就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当晚的演出,没有间隔一个座位,2000多名观众都是紧挨着坐的;尽管进剧场时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但演出过程中,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很明显,这场演出的疫情防控举措,仅仅是要求观众进场佩戴口罩,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防控措施,而且没有间隔的排座,观众的接触更紧密,也违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如此走过场的防控,漏洞百出,出现问题是必然的。试想,如果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场测量体温,观众实名制,须出示合格的“健康码”,座位安排也进行了间隔,观看演出全程戴口罩,在离场时也组织观众保持一定距离有序离开。这样,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将观众相互感染的几率降低到最小,即便事后有观众被检测出阳性,也不会导致2000多名观众都成了高风险人群,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效应。

  新冠病毒仍在肆虐,疫情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松一松”,或防控措施仅走个过场,后果将不堪设想,疫情或许很快就“遍地开花”无法控制。针对魅力湘西出现的问题,有必要对疫情防控不力进行严肃问责,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厉的惩罚,并敦促演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整改工作,整改不到位,坚决不予恢复演出,从而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此事件教训深刻,也警示其他演出单位不要重蹈覆辙。

  总而言之,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各地演出单位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剧场演出务必坚持测温、戴口罩、扫健康码并实名登记,以切实保障好所有观众及演职人员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幕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篇章——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综述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篇章——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综述
  •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欧阳坚一同会见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欧阳坚一同会见
  •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 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2   玉门市8.26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3   甘肃省红十字会系统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
4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让信访变成信任,为
5   “庆祝百年华诞·建设书香陇原”知识竞
6   第十四届全运会气排球项目天水赛区比赛
7   甘肃省将大学生“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暑
8   新时代 新动能 甘肃扬帆追梦——甘肃省
9   【我是共产党员】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头
10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11   一个“富裕型乡村” 的进阶之路
12   甘肃省关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
13   康乐:“特”字当先探寻乡村振兴密码
14   关于做好湖南省张家界市和湘西土家族苗
15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兰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