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伟大长征精神照亮新的赶考路

21-07-3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在这座丰碑上,镌刻着一种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长征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奋斗新时代,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让其成为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精神灯塔。

  在中国革命处于低潮时期,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能够在极其险恶的条件下,冲破敌人重围,完成人类历史上的伟大远征,让星星之火燎原中国大地,靠的就是一种理想信念,靠的就是一种必胜精神,始终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才有了跨越雪山草地的勇气,才能有了征服娄山关、腊子口的胆识。面对新时代的新长征,在前进道路上还有更多的“雪山草地”和“娄山关”“腊子口”,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在推动复兴伟业中坚定必胜信心,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理念信念的新时代答卷。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长征过程之艰难,牺牲之巨大,震撼世界、彪炳史册。不畏牺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在脱贫攻坚中,有18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抗疫斗争中,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献出宝贵生命。开启新航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有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

  长征的过程,是战胜敌人、赢得胜利、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也是联系实际、创新理论、探索革命道路的过程。尤其是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开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百年来,在多少个路口,中国共产党用理论联系实际,开辟出新的伟大道路。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理念联系实际,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谱写时代新篇章。

  长征,历时久、规模大、行程远、困难巨、影响广,为中外战争史上所仅见。80多年前,一支衣着褴褛、装备简陋的队伍,像地球的红飘带一样穿越了中国大地的险山恶水,并最终走向胜利,靠的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艰苦卓绝和气壮山河的伟大长征中,我们之所以能够书写出壮丽史诗,靠的就是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半条被子”的故事中,我们见证了长征中的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凝聚起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做,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赶考答卷。(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2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3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4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5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6   陇南康县:乡村开启“美颜”模式扮靓宜
7   图解|陇原商务扬帆进 勇立潮头谱新篇
8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9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0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1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12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3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14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15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