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诠释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奏响团结奋进盛世华章

21-07-29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历史和人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走到主火炬塔前,将一年前采自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的圣火点燃时,延期一年开幕的2020东京奥运会终于展现在世界面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绝大多数比赛在“无观众”的形式下进行,一些项目的比赛规则也进行了调整,可以说,拥有125年历史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以前所未有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

  特殊的奥运会,必定承载着许多特殊的期待。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的,这是一个“开心和如释重负的时刻”。对于数以万计的世界各地运动员来说,为了这一刻,大家辛苦付出了五年,也坚守了五年。作为运动员们毕生追求的高光时刻,奥运会寄托着他们的光荣与梦想,责任与使命。虽然观众大幅减少,也都戴着厚厚的口罩,但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尽情发挥和心中激动之情。作为疫情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在艰难下顺利开幕,不仅彰显了体育的力量,是体育改变世界的又一证明,让我们共同见证卓越、友谊、尊重和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将彰显“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全新奥林匹克格言,为东京奥运会涂上更加绚烂多姿的色彩。

  在面临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困难时期,东京奥运会还是如期揭幕,就像奥委会主席巴赫曾多次说过,“在不知道这条隧道将要走多久的时候,我们希望奥运火炬能在隧道尽头成为一盏明灯。”如今的东京奥运会就是一盏照亮未来的明灯,感谢奥运会让运动员们相聚这里追求极限,创造历史,也感谢奥运会让世界各国放下偏见,走出藩篱,突破界限,在共同竞技中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人类的理解和团结。当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难民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依次登场,我们心潮澎湃。尤其是中国闪耀登场时,全场无不为之沸腾。为了这届奥运会,中国派去了规模最大的奥运团队,总人数达到了777人,包括431名运动员,是有史以来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体现中国奥运军团团结拼搏、为国家和人民荣誉而战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此次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倩赢得首枚金牌,打出了镇定,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国威,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在东京奥运赛场的上空。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侯志慧和孙一文相继夺得金牌,让他们在奥运逐梦的征程中,诠释了坚持的伟大,让奥运精神再放光芒。作为吴静钰和王璐瑶虽然无缘奖牌,但他们一样是英雄,同样应该获得掌声。无论如何,他们的精彩表现足够让我们欣慰不已,在迈向体育强国的征程中,中国体育健儿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让“参与比取胜更重要”这句奥林匹克名言在此刻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东京的下一站,就是北京。再过不到200天,全球冰雪健儿又将云集中国,开启人生新的赛季。奥运赛场从不缺少敢于拼搏、披荆斩棘的奋斗故事,在如此盛大的舞台上绽放青春,这是属于奥运会的梦幻故事,也是每个人、每个国家、每个民族的珍贵记忆。让我们共同祝福所有运动健儿赛出成绩,收获成长,愿东京和北京两个奥运相得益彰,两个奥运一样精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2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3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4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5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6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7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8   周继军任庆阳市政府党组书记
9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
10   庆阳市镇原县: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
11   金昌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
1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3   甘肃临夏:真抓实干 创出好指标
14   图解|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兰州
15   引进良种、为耕地“加餐” 他让十年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