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防汛救灾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21-07-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期我国局地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李克强总理要求,“要细化并压实各方面、各层级、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对失职者严肃追责”。

  汛情就是命,抗洪就是责任。当前,正值“七上八下”防汛最关键阶段,据预报北方部分地区还可能有极端强降雨,台风会对沿海地区带来较大影响。由此可见,当前的雨情汛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汛救灾任务非常艰巨,既要抓早抓细、防患于未然,也要攻坚克难、减少灾难造成的损失。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的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学防范、全力抢险、真情为民。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危难时刻显生手,困难面前见担当。防汛,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对领导干部来说,考的就是应急处突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谋划领导能力;对党员干部而言,考的就是担当精神、吃苦精神、奉献精神。灾情当前,所有的一切都要以防汛抢险为主,所有的工作都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把防汛救灾的各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越是艰难越向前,与自然灾害叫板,同洪水猛兽斗争。

  防汛救灾关系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关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容不得半点懈怠,掺不得半点水分,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一切工作的“绊脚石”,在防汛救灾斗争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会贻误最佳的“战机”,更会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制定应急应对预案,到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从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到狠抓落实抓好各项工作,防汛救灾需要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体联动工作体系,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项工作、任何一个部位都是极其重要、关系全局的重中之重,不容半点闪失,更不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和行为作祟。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各级党委、政府在谋划工作的时候要实,领导干部在狠抓落实的时候要实,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要实,始终把“实”作为根本原则和根本导向。同时,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以切实有效的办法,为基层减轻负担,推动基层干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斗争中;另一方面,要采取干部下沉的方式为基层充实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攻坚克难。精简文件、缩减会议、减少报表,放下架子多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帮助基层多想办法、多出对策、多解难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李丁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2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3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4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5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6   陇南康县:乡村开启“美颜”模式扮靓宜
7   图解|陇原商务扬帆进 勇立潮头谱新篇
8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9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0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1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12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3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14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15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