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学史力行,以行之有力促进学之有效

21-07-2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以致用,方为学。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见思想、见精神,更要见行动、见实效。学史力行,要以行之有力促进学之有效。

  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锤炼中不断增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要坚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与亿万人民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只有推动发展,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主动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见行动,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7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内修外扬 打造特色“甘味”农产品——
3   甘肃省超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4   本科二批K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今日
5   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零售品总额2030.9亿
6   甘肃省规范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审批管理
7   兰州市城关区将规划实施32个十五分钟生
8   甘南扎尕那景区热度位居全省第一
9   甘肃出台信用分级分类管理试行办法
10   解决司法鉴定多头鉴定、重复鉴定 甘肃
11   兰州市委政研室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
12   甘肃省实施中医药特色发展九大工程
13   甘肃省拟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收
14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
15   救人群体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