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让初心使命在防汛救灾中闪耀光芒

21-07-23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艰难方显勇毅,困苦才见担当。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在责任面前担得起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的黄金标准。越是在最艰难、最危险、最情急的时刻,就越是人民群众需要党员干部的时刻。党员干部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以践行初心使命为己任,以赓续党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为荣耀,牢固树立主动担当的意识,主动在防汛救灾一线积极作为。面对来势汹汹的灾情,人民群众首先想到的是党,最能依靠的是党员干部。党员干部站出来了,人民群众才能安心,因而面对汛情,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决不能畏畏缩缩,更不能找借口推诿,以大无畏的担当彰显过硬党性。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入汛期以来,多地人民群众都面临着洪涝灾害的威胁。天灾不会等人,防汛救灾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等待不得、延误不得。党员干部要压实防汛救灾的责任,牢固树立分秒必争的意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抵达作战点、第一时间进入作战状态。但时间紧不能头脑发热,急躁蛮干;任务重更不能乱了手脚,胡乱作为,要冷静对待、缜密分析,坚持统管统筹,上下齐心,以多方合力确保防汛救灾“零延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全力做好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重点排查住房安全、生活安全、健康安全等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汛。要加强对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及时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接大考,打赢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自觉践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在防汛救灾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郑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暑来啦 甘肃多地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2   甘肃庆阳鹅池洞
3   甘肃小微企业享“信用画像”:工商等经
4   甘肃多措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城乡居
5   甘肃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困难学生贷款
6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 实战演练应
8   红色家书诵读会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
9   儿童剧《大豆谣》在重庆上演
10   甘肃多所高校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11   7月22日兰州站多趟列车停运
12   铁路部门临时增开兰州至玉门、乌鲁木齐
1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省核安全局原
14   “大暑”到 金城“炎值”攀升 短期内兰
15   “热情”不减 来兰避暑游客激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