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员干部防汛救灾一线冲在前干出好样子

21-07-2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持续的降雨使百姓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这场暴雨突袭是疫情之后迎来的又一场考验,暴雨不仅考验群众对突发公共危机的应对,更是对作为群众的“领路人”党员干部的考验,考验着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考验着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的勇气,考验着党员干部战胜困难的决心。归根结底,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艰险越向前,热搜话题#请让我上#下面的新闻让人热泪盈眶,摸排险情、封堵缺口、营救被困人员……“瓢泼大雨”可以模糊救援人员的双眼、淋透救援人员的衣裳、踉跄救援人员的步伐,但阻碍不了为人民群众架起“生命之舟”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暴雨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洪水如“猛兽”又有何妨,如果防汛救灾一线是同洪水猛兽战斗的战场,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将有无数党员干部战斗在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危,做到“洪水不退,党员不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每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像一粒种子,来到人民群众中间落地生根,在面对暴雨突然来袭时不是束手无策、瞻前顾后,而是善于团结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当群众的主心骨,勇敢地战胜困难。此次河南强降水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范围广、强降水时段集中、具有极端性”的特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在破纪录的自然灾害面前,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必须是“以人民为中心”,回望以往,不管是2008年汶川地震还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始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铜墙铁壁。今天,面对特大暴雨灾害,广大党员干部依然使命在肩,心怀人民,为人民群众安危赴汤蹈火的决心依旧,誓要在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入党时的庄严宣誓。为人民服务既体现在平时工作中的润物细无声,更应该体现在关键时刻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面对持续特大暴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许你并没有深入防汛一线,但仍旧可以为防汛出一份力,主动配合,助力防汛抗灾。面对洪涝灾害,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排头兵”,做好群众“主心骨”,始终在一线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灾害面前,只要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再大的困难都能被攻克,风雨过后终将迎来彩虹。(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3   定西市安定区:黄土高原生态建设的典范
4   大暑来啦 甘肃多地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5   甘肃庆阳鹅池洞
6   甘肃小微企业享“信用画像”:工商等经
7   甘肃多措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城乡居
8   甘肃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困难学生贷款
9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10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 实战演练应
11   红色家书诵读会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
12   儿童剧《大豆谣》在重庆上演
13   甘肃多所高校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14   7月22日兰州站多趟列车停运
15   铁路部门临时增开兰州至玉门、乌鲁木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