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1-07-2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17日以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面对暴雨肆虐,头等重要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汛情就是命令!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防汛职能部门紧急展开行动。针对河南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河南工作组已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河南省防指于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郑州市防指自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水利部门调度水库拦洪削峰、发送洪水预警信息,气象部门抓紧研判、及时预报雨情,各部门协同联动,抢险救灾工作迅速展开。

    消防救援队伍进入战时救援状态。河南省消防救援队伍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中。一个个身穿橙色救援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穿梭在洪水出现的各个角落,为受灾百姓托起生命的希望,成为暴雨中最闪亮的“一抹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汛情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多支救援队伍紧急驰援河南,参与当地抗洪抢险。

    人民子弟兵坚守防汛抢险一线。在特大暴雨面前,部队官兵冲在了抗洪救灾的一线。雷声隆隆,大雨滂沱。官兵们垒土袋、填碎石、铺填滤料、抢护堤身,防止发生管涌。河堤巡防、要点值守、物资储备……由部队官兵、当地民兵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始终坚守在险工险段,官兵们庄严宣誓:“人在堤在,请人民放心。”。那令人安心的迷彩,出现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汛情严重地区的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扛责在肩,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决堤溃口、在险工险段、在蓄滞洪区,现场督导强化各项措施落实。面对险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到“大雨下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到达哪里”“重大险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干部群众上堤防守,扛重担、打头阵。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是防汛救灾取得胜利最坚实的保障。

    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尽管雨情汛情严峻,防汛抢险救灾任务繁重,只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统筹兼顾、科学施策,主动担当、严防死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筑牢防汛抢险救灾的“铜墙铁壁”,必能守护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赢得最终胜利!(徐向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心理咨询问诊”走进百个社区——共青
2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敦煌市整治城乡环
3   天水秦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
4   甘肃首次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现场培训
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24日20时征
6   兰州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1剂次237.33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8   甘肃启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
9   胭脂三川党旗红——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10   河南省特大暴雨致多趟列车停运或折返
11   上半年甘肃省出口中药材337吨
12   甘肃:到2025年 革命老区居民收入增幅
13   甘肃出台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
14   酷暑天 书店满眼读书郎
15   今后三天甘肃省多地高温仍将持续 局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