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斗青春献给党

21-07-20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号召广大青少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诗人海子《以梦为马》的著名诗篇,表达的是对伟大祖国美好的祝愿,意思是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动力,不辜负当下,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一个人能走多远,不要问他的双脚,而要问他的理想与志向。古往今来,凡建功立业者,无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且把理想实践于一生当中。今天的青年有幸生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这是青年之幸,也是国家之幸。广大青年要牢记“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既要立鸿鹄之志,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爱党爱国、忠于信仰;同时,又要立足新时代,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志存高远、忠诚报国,努力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有所作为,努力以青春业绩展示青春风采。

  奋斗是最美的“青春底色”,也是青年身上的“标签”。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改革开放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都有中国青年的艰辛奋斗和无悔的付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应该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方面,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用自立、自信的青春,担复兴之责、添复兴之力;另一方面,青年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是在乡村振兴的最基层,或是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都要把心思放在“真干事”上,把精力放在“干成事”上,努力用奋斗“刷新”青春高度,让“青春之花”在干事创业中娇艳绽放。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大批“90后”“0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的逆行出征,还是扎根基层、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青年干部,抑或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当代青年以事不避难的姿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贡献了“青春力量”。因此,广大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就必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心中要永葆“匡扶有吾在”的家国情怀,主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与此同时,在行动上要争做先锋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美好的青春就能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我们就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作者: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   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入仓赋“身份码”
3   两岸四地青年甘肃研习:以“文化行者”
4   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南北“小萝卜头
5   甘肃传统产业借“5G+工业互联网”蝶变
6   兰大一院与甘肃省体育局开展多领域合作
7   甘肃多径支持革命老区 发展更重“最亮
8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9   @甘肃老乡 家乡邀您回乡创业
10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11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1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4   定西市安定区:黄土高原生态建设的典范
15   大暑来啦 甘肃多地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