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建强基层党组织,筑牢党长期执政的坚实根基

21-07-20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建党100年来,我们党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夯实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筑牢完成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畅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中国组织人事报)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治党管党重在基础。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

  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在强基础、补短板、固根本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努力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动员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各项工作,都要依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思维,努力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广大基层党员生活在群众身边,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体现着党的作风。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时处处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标准审视自己,苦练内功本领、提高能力素质、干干净净干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做大抓落实的务实行动派、动真碰硬的难题解决者、雷厉风行的高效办事员,让党的旗帜在基层各个领域高高飘扬。

  我们党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级党支部要强化方式、分类实施、检查督导,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努力使基层党员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为优秀党员的聚集地,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筑牢执政之基,团结带领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郑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6期】千年古道车道岭 秦汉遗韵话沧桑 【小陇画报·116期】千年古道车道岭 秦汉遗韵话沧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玉树支教 孩子就是这儿的春天 ——专访青海师范大学教师王祖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玉树支教 孩子就是这儿的春天 ——专访青海师范大学教师王祖基
  •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初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举办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初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举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炙烤模式”开启 “消暑良方”来啦
2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3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
4   【小陇画报·116期】千年古道车道岭 秦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玉树支教
6   最新研究:远古“和政羊”角心或为炫耀
7   酒泉瓜州:党建引领打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8   酒泉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9   酒泉市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
10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
11   刘家峡:高峡平湖享清凉
12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13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昂起展雄风
14   甘肃玉门:饲草产业成群众增收“绿色引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