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接续奋进新征程

21-07-20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通过电波传向全世界,激发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流淌着红色血脉的中国铁路人,也用实干和担当把这一精神铸进了我们的品格。

  当前我国大部分省会城市之间2~8小时便可通达,相邻大中城市之间也可1~4小时快速联系,主要城市群内0.5~2小时便捷通勤,舒适、快速、整洁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我国“走出去”的亮丽名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中国铁路同样面临荆棘丛生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持续凝聚奋进力量。

  “真理如炬,照亮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找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的角色定位,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全面提升发展的层次和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铁建力量。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奋进的路上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真本色,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主动接“烫手山芋”,钻“矛盾窝”,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去解决问题。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当岗位标兵,把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上。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深化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崎岖坎坷,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思想的警醒,永葆干事激情和进取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信仰坚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担当。我们必须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对党对企业敬终如始的忠诚和坚贞不渝的热爱。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踏踏实实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伟大精神照亮奋进征程,奋进征程砥砺伟大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惠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6期】千年古道车道岭 秦汉遗韵话沧桑 【小陇画报·116期】千年古道车道岭 秦汉遗韵话沧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玉树支教 孩子就是这儿的春天 ——专访青海师范大学教师王祖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玉树支教 孩子就是这儿的春天 ——专访青海师范大学教师王祖基
  •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初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举办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初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举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炙烤模式”开启 “消暑良方”来啦
2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3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
4   【小陇画报·116期】千年古道车道岭 秦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玉树支教
6   最新研究:远古“和政羊”角心或为炫耀
7   酒泉瓜州:党建引领打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8   酒泉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9   酒泉市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
10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
11   刘家峡:高峡平湖享清凉
12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13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昂起展雄风
14   甘肃玉门:饲草产业成群众增收“绿色引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