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人民至上,开启奔赴美好生活新征程

21-07-1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19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文中指出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之中。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只有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强调“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回首100年发展历程,正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人民群众心中有杆秤,谁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心上,人民群众就会把谁放在心里。为了红军能够安全渡河,贵州黎平少寨村民自发卸下家里门板做桥面;福建东山群众“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缅怀把荒岛变宝岛的县委书记谷文昌;陕西米脂县沙家店镇李站村数十户村民,联名请求县里挽留为民办实事的第一书记……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同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更是党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只有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体现正确的政治方向。只有扎根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党的事业才会拥有永不枯竭的养分和生生不息的动力。

  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党的十九大以来,无论是全面从严治党,还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成为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这些年“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成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更是人民群众的一种切身感受。今天,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设定的20项指标中,有7个是民生福祉类,占比超过1/3,为历次五年规划中最高,覆盖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领域。踏上新征程,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前行于百尺竿头,发展正中流击水,任务千头万绪,挑战无处不在。9000多万党员唯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当实干家,才能不负历史重托,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郑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市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2   甘肃省加强“农校对接” 确保校园食品
3   瓜州张志荣:把“心”交给了群众
4   西和十里镇: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
5   民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
6   庄浪:扎牢“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
7   靖远:“农机保姆”助力三夏生产
8   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辣椒长势喜人
9   高台罗城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
10   西和十里镇:架豆丰收采摘忙 村民增收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10万亩小麦
12   西和:发展经济林 拓宽致富路
13   “群众好才是真的好”——记平凉市优秀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35万亩小麦
15   高台南华镇:2500亩无籽西瓜抢“鲜”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