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21-07-19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文化资源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具体很强的教育意义。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年轻一代,尤其是青年一代的党性教育,在他们心中留下更加深厚的红色烙印,使我党的红色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题,政治合格是广大青年成长为时代新人的首要要求,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的根本。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在红色基因中吸取营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血脉,真正打牢思想根基,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拧紧“政治总开关”,擦亮政治底色,才能成长为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崇高理想的指引和坚定信念的支撑。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淬炼,它形成于血与火的革命年代,传承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必将在新时代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承弘扬。分析红色基因的科学内涵,我们不难发现,其本身就形成于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建设事业取得成功的坚定信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新时代中国青年才能更深入了解党史国史,更加深化爱党爱国的情感,才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牢记来路方能坚定前路。红色基因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同时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使命航标。红色基因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实践证明,青年的成长、个人的奋斗,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真正统一起来,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不朽的篇章。新时代中国青年未来的人生成长之路与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高度吻合,这一时期将是国家和青年两个生命周期同频共振的新时代,广大青年将见证历史,更要参与其中创造新的历史。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前进方向,坚定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圆梦,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才能接过前辈火炬,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之路。(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院:小地方的文化大课题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院:小地方的文化大课题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3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
5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6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
7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8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9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10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
11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12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13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
14   临夏警方摧毁一条跨省制售假证“黑灰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武山丁家门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