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学史明理的“三个深刻领悟”

21-07-18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学史使人明理、学史使人明智、学史使人增信、学史使人崇德、学史使人力行,那么学习党史,我们要明白什么道理?

  学史明理,明的是“理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那段深深烙印在历史中的红色岁月里,红军将士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意志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取得了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创造了历史的奇迹。而不论时代如何变化,长征精神依旧历久弥新,在百年党史中,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是照亮我们前行道路的一缕光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当下,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我们更需要通过重温这段百年奋斗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三牛精神”,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笃行致远。

  学史明理,明的是“理论”。常思常学,常学常新,“学”总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课题,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翻开党史第一页,理论学习是我们要上好的第一课内容。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在坚守根基的基础上,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根基未改,理论的内涵跟随着时代在不断丰富创新,可以说,党的百年发展史,也是一部理论创新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明晰党的思想理论发展脉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史明理,明的是“真理”。回望党的一百年灿烂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建党之初,我们便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印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并始终高举着这面真理的旗帜,前赴后继、浴血奋斗。陈望道先生怀着满腔热情,以“平时译书的五倍功夫”翻译出《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留下了“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而这本苦心翻译而来的《共产党宣言》也成为了我们党开创事业、开辟未来的思想起点,让无数的共产党人从中看到了希望,找到了真理,并获得了信仰的力量。而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更加要笃信马克思主义所闪烁的真理光辉和科学力量,从中细细品味真理的“甜味”,汲取信仰的养分,坚定前行的力量。

  百年辉煌的取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勇挑重担,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从现实做起、从每一件具体事做起,立足本职、胸怀世界、望眼未来,成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坚定共产主义者,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院:小地方的文化大课题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院:小地方的文化大课题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
2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3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
4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5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6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7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
8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9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10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
11   临夏警方摧毁一条跨省制售假证“黑灰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武山丁家门村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枹罕镇王坪村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才让扎西等同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王俊强等同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