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守护人民的心

21-07-17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怀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履行群众路线,不断同人民群众一道,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7月16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昂首走过百年风雨历程的重要精神力量。守好人民的心?在笔者看来,只有坚持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才能确保人民安心、收获人民真心、坚定人民信心。

  守好人民的心,前提是确保人民安心。 人民是国家之基,人心是国家之根。人民群众是否“安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有没有办理实、解决好。因此,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事情、看问题、解难题,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坚持为民解忧,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对待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双脚放在泥土里,多到田间地头、多去群众家中,俯下身子知民情、解民意、重民愿,在真听中掌握所想、在真看中了解所需、在真干中化解所忧,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守好人民的心,关键是收获人民真心。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真心对待人民,在工作中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付出了真心,收获的必然也是真心。为人民工作是职责所系,更是使命使然,党员干部从人民中来,是人民诉求的反映者,更是人民利益的维护者,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人民,倾听人民的呼声,反映人民的愿望,关心人民的疾苦,为人民排忧解难,才能做到时时刻刻对人民负责,人民才会尊重你、支持你、配合你,才能干好群众工作。

  守好人民的心,本质是坚定人民信心。成功源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是为政之要、成事之基,讲实干、重落实,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党员干部要在实干中不断淬炼、在实干中不断成长,以想干事之态干成事,用能干事之力干好事。要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实干为荣,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心系群众,扎实干事,以不松劲、不懈怠的状态,坚定人民信心。

  守好人民的“心”,离不开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离不开永葆为民初心、办好为民实事。唯此,才能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浇灌出一朵朵幸福之花。(作者: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光大省”甘肃开启新能源升级之路
2   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防灾减灾工作
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
4   秦安县教育局2021年中央义务教育薄弱环
5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6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7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8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9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
10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11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12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13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
14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15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