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站稳人民立场 为人民谋幸福

21-07-16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回望党的奋斗征程,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个关键阶段、每一次重大关头,都始终紧紧依靠人民战胜困难、赢得胜利。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从把“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到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境界折射出的是共产党人的真挚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踏遍祖国大江南北,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察至细微处,枝叶总关情。因此,一项项有关民生的政策接连出台,涉及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方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宣告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人民谋幸福,一刻不停步。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不断在苦难中创造辉煌,就是因为背后有亿万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人民始终与党在一起、生死相依的奋斗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江西瑞金,一个只有43户人家的华屋村,就有17名青年参加了红军。我们永远记得,淮海战役中500多万民工、80多万辆小推车上前线支援的壮观情景。我们还应看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一批批赶赴武汉等地支援的医疗队,全力救治病患的医生护士,值守在社区、乡村的志愿者,自发捐赠物资的农民等人民英雄。人民群众为什么会这么坚定跟党走?因为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利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共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就一定能胜利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院:小地方的文化大课题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院:小地方的文化大课题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巨家文化大
3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4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
5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6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7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8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
9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10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11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
12   临夏警方摧毁一条跨省制售假证“黑灰产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武山丁家门村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枹罕镇王坪村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才让扎西等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