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努力答好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课题

21-07-15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人民的幸福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百年党史证明,为人民谋幸福是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百年党史昭示,为人民谋幸福,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应答好的永恒课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交上了为人民谋幸福的精彩答卷。“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旗帜鲜明地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实践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写入党章。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各族人民,开辟了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社会主义新道路,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兑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承诺。既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也向世界展示了作为最大执政党的现代化治理能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我们无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还是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庆典,从根本上说,都是为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得到广大老百姓的衷心拥护,弄明白“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的深刻道理,“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总结过往是为了更好地笃定前行,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成立百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同样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继续获得成功的重要法宝。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世纪考题,需要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上交出答卷。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里,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并把此贯穿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之中,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努力让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不断增强,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检验标尺。(邓尤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2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3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4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水土保持率目标值复
5   张掖市生态本底数据库和信息网络体系建
6   临洮: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驻村干部
7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于久远等同志任职的
8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向建平
9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张琨、
10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
1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甘肃青
12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
13   改善环境、助力脱贫,东西部携手打造万
14   7月15日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
15   首个青藏高原水热交换综合观测平台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