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凝聚盛典力量,向美好未来奋发进取

21-07-1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百年盛典,激荡人心。时间虽然已过十多天,但百年盛典依然历历在目,激昂澎湃。炮声隆隆,红旗猎猎,战机轰鸣,长河奔流。这是一个伟大而光荣的时刻,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穿越百年风雨,感受百年洗礼。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光荣,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评价,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党的百年盛典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一个展示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奋斗新时代的大窗口。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庆典之后,我们要在感动与感悟之中,凝聚前行力量,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百年盛典,启迪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牢记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个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实践中,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开启新航程、迈步新征程。我们有深刻的洞察力和判断力,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让中国这艘巍巍巨轮驶向更广阔的未来。

  百年盛典,凝聚人心。庆祝活动主体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在深化拓展活动成果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迈步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艰巨任务,面对乡村振兴的厚重使命,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考验与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再接再厉。要以这次庆典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办好党史主题展览等活动,做好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要进一步面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有效提升我们党和国家的国际影响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结合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2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3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4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水土保持率目标值复
5   张掖市生态本底数据库和信息网络体系建
6   临洮: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驻村干部
7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于久远等同志任职的
8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向建平
9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张琨、
10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
1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甘肃青
12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
13   改善环境、助力脱贫,东西部携手打造万
14   7月15日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
15   首个青藏高原水热交换综合观测平台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