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不见明星不下山,“追星闹剧”当休矣

21-07-1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为了一睹偶像真容,暑假刚开始,她们就往山上跑,甚至一蹲就是一天,最终找不到下山的路,还好他们伸出了援手。“救救我们!我们下不来了!”7月7日晚上8点,浙江绍兴越城区富盛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十多名“追星族”被困山中。据了解,他们之中,大多都是女粉丝,都是些00后,年龄最小的才16岁。(7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

  “拍不到明星我就不下来,除非你们把他们请出来。”这些疯狂的粉丝,之所以不听劝阻执意上山,就是为了追星。据报道,一剧组正在某酒店拍摄一档综艺节目,不少明星大咖都来了,得知这一消息后,很多粉丝慕名而来,有从东北、上海,甚至香港特地赶过来,只为一睹偶像真容。可是,山高路险,部分粉丝没见到爱豆,反而因天黑找不到路,被困在山上,由于被困地点周围山坡陡峭,灌木丛生,给救援工作也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显然,这种非理性的追星行为,潜藏着很大的风险,部分粉丝的固执己见,不仅将自身安全陷于困境,还消耗了大量的社会公共资源,实则弊端多多。追星本是个人自由,他人本无权干涉,但是,追星也要恪守底线,不能冲昏了头脑,仅凭一股子激情,就忽视了追星背后的风险,这样是不妥当的。

  明星虽然是公众人物,需要保持一定的曝光率,与粉丝友好相处,可明星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并非24小时全天候暴露在公众面前,也需要有个人安静的时刻,不希望被粉丝或他人打扰,一些明星就曾公开劝阻粉丝,保持理性和距离,给自己留下隐私空间。可如今的情况是,很多狂热的粉丝根本不听劝,为了与爱豆亲密接触,做出了各种疯狂的举动,诸如堵塞登机口、购买明星行程、打骚扰电话等,令明星不堪其扰,也涉嫌违反相关法律。

  此次“追星闹剧”的主角,乃是一些00后,年龄最小的才16岁,也就是中学生、大学生为主体,她们才放暑假,从校园出来没几天,就奔赴追星“战场”,开启疯狂的追星之旅。显然,“追星族”的年龄整体偏小,心智成熟度不高,容易盲目跟风,为了满足心中虚幻的梦想,不管不顾,上演一出青春期的“追星闹剧”。而这样的例子,在以往也有发生,去年7月9日,金华磐安警方和消防将被困山上的4个年轻人救下山,亦是爬山抄小路,去探视正在剧组拍摄的偶像,

  在青春期阶段,年轻人都有一些理想化的梦想,对追星的认知与社会大众存在偏差,很难听得进去别人的意见,容易陶醉于一个封闭式的圈层里。因此,对于“追星族”的非理性行为,社会大众不必过于苛责,但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引导其健康、理性追星。而且,绝大部分“追星族”在过了青春期后,就会逐渐趋于理性,在柴米油盐之中找回自我,不会再疯狂追星了,娱乐江湖也会被新的“追星族”血液填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多措并举 确保蜜瓜错峰上市
2   甘肃酒泉:大漠戈壁上育出沃野良田
3   白银市靖远县精心定制廉政教育“套餐”
4   让“输血”变“造血”——白银市会宁县
5   白银市平川区在第27届兰洽会上签约招商
6   白银市靖远县检察院被命名为“甘肃省卫
7   白银市平川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8   全国经广看白银媒体集中采访团记者主持
9   筑牢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驻银大型国
10   酒泉市大力实施土地托管项目助力农民增
11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深度融合 文旅崛起
12   喜讯!陇南12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13   60.24亿元!陇南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投资
14   南北过渡带,最美陇之南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