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文教观察

大学毕业典礼的“大姐”致辞接地气有大气树正气

21-07-02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6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她的发言语句质朴,却掀起现场,掌声不断,据了解。她是学校荟园食堂三楼餐饮窗口的服务员李倩。

  特殊的嘉宾特殊的意义,掌声不断是最好的感激。食堂“大姐”的致辞接地气、有大气、树正气。

  接地气,语言和内容接地气。“还记得初入校园时的你们,穿着绿色的迷彩服,在我的窗口前面排着长队,而我,因为刚刚走进大学厨房,打饭时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本以为会遭到责怪,可是你们却用稚嫩的笑脸为我加油。从那时起,我就决心要做你们的“大姐姐”,不能让你们饿着了......真情回忆,真情抒发,真情必然感动人心。“工作、学习,再忙,也要记得好好吃饭......”朴实的话语,实在的硬核,这是奋斗的保障,这是事业的基础,好好吃饭,才能好好生活,好好拼搏,好好奋斗,才能有好的事业和未来。接地气的话语是从自己的切身实际思考出来的话语,是从关爱大家中抒发出来的情怀,这样的地气、温馨清凉,如甘泉。

  有大气,大姐大气学校大气。大姐的大气是小中见大的大气,小生活大人生,小工作大事业;昂首挺胸的致辞,满脸阳光的祝福,大姐,大气!学校能够安排食堂大姐给毕业生致辞,或许是华中农业大学独特风采,国以农为基,民以食为天;或许,是给大学生打造一个感恩的平台;或许,是悄然告诉大学处处都有精彩人生;等等。不管怎样的原因,这样的安排都很有大气,折射了大学的包容,大学的博大,大学一枝一叶都是情,一砖一瓦有睿智。食堂大姐给大学生做毕业致辞,这本身就是一堂大气教育课。

  树正气,从身边树起从生活树立。“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校园,但一定要记住:无论走到哪儿,无论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平凡的岗位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食堂大姐的话,是朴素的真理,是生活的真谛,是事业的源泉。正能量满满,正气满满。脚踏实地是人生的基石,把一件事情做好是生活的坚守,平凡的岗位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是生命的价值。海阔天空,生活有你,事业有你,精彩有你。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铸就英雄。

  大学毕业,奔赴未来。毕业致辞,人生哲理,百花齐放,美丽启迪。可以是大学校长,可以是著名教授,可以是成功人士,不管身份如何,岗位如何,只管你美丽故事,深刻意义。一切都是为了学生未来,一切都是为了点燃一盏照亮学生走向人生新征程的明灯。“荟园大包、桃园拌面、还有十分粥道,永远为你留着!”学校的美好温馨,永远为你留着;学校的精彩毕业致辞必然成为学生拼搏征程,奋斗人生的强大能量源泉。

  一篇给人启迪的致辞,一个值得回忆的故事,一首征程路上的奋进曲。大学毕业典礼的“大姐”致辞接地气,有大气,树正气。这样的致辞,开启大学毕业致辞好风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举办 线上活动于7月8日同步启动
  •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雪糕来了 “铜奔马”
2   甘南藏族自治州畜牧兽医局2021年甘南州
3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成本管理暨运营管理
4   兰州市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证
5   兰州新区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
6   降水减弱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4℃左右
7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公
8   兰州公积金中心为缴存职工结息3.18亿元
9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文明
10   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11   即日起 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
12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13   7所公安院校在甘计划招生715人
14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印发
15   甘肃:体育、艺术类专业投档顺序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