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彰显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博大情怀

21-06-25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国务院新闻办24日发表《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白皮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放和幸福而奋斗历程,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理论和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人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白皮书的发表,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与历史意义。白皮书立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心怀人民、心怀发展、心怀天下的博大情怀。

  心怀人民。一个政党,如果脱离了人民群众,也就失去了根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担负起救国救民使命,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矢志奋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人权保障实践,到新中国为保障人权开辟广阔道路,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无论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或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始终心怀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持续推动了中国人权事业实现了大发展和全面发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奇迹,谱写了人权文明的新篇章。在白皮书中,坚持人民至上,是一条贯穿百年历程的主线,是推动中国人权事业赓续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心怀发展。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生存权、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从“一化三改造”,到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和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开启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崭新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心怀天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心怀天下,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促进共同发展。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从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到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发展援助,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磋商,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事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发展了人权文明多样性。中国坚定维护世界和平,坚持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事务,为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只要我们砥砺奋斗,真抓实干,世界将因中国而更加繁荣发展,中国必将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法调解促和谐”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法调解促和谐”活动
  •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
  •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2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3   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建成
4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5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
6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
7   尕海镇“七个坚持”推进“七美碌曲”行
8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9   【甘肃省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体验脱
10   喜看陇中织锦绣
11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
12   用满腔热忱践行育人使命——记崇信县第
13   定西漳县人民法院:让司法护航群众美好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5   甘南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红色领航 铸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