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全路常调让科学运力在“犇跑”中锦上添花

21-06-2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6月25日,全国铁路实行三季度列车调图。由于两广客、货流明显增多,实施新图后,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旅客列车32对、跨局货物班列共48列,并且大幅优化提升动车组品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已是常态化工作,为的是根据不同阶段的旅客出行特点对列车走向、时间以及依靠点进行调整,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要,同时针对新开通的线路进行整体规划,以达到提高效率,服务大众的际效果。

  立夏骀荡锦屏开,蓝图共筑康庄来。广铁集团科学地确定旅行速度,调整运行径路,为两广省会提供直达品牌。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随着高铁网的不断加快开通运营,使得运输体系日益完善和健全,因此,通过调图来优化运输,做到重载运力真正的便利与科学。

  飞翔的速度,白色的光影。大站快车是这次调图一大亮点。广州南至南宁东运行时间控制在2小时50分,深圳北至武汉压缩时间为4小时35分。可见河流苍茫、心生呼啸,不断加速的列车穿梭如飞,动车“新快”突显出高铁时代的到来,使中国经济发展在加速,一个民族的背影在时光中愈加深远。高铁线路越密越长,就要把硬件设施利用起来,让铁路网络高效运行,必须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科学调配、精确调度,让运输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极大地推动人员流动和经济往来。

  现代列车,时代步伐。精准调图是“科学运力”的再完善、再补充。正是因为新线的开通,提升了速度、增加了运力,倘若江村至吴家山X356/7 次是雪中送炭,此次调整中加开了乔司至贵阳南X375次跨局快速班列,更是给林城美景锦上添花。精准调图也诠释了“后疫情”背景下,铁路运力的保障愈加坚固,全新的调图,要充分予以兼顾,对于依然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而言,科学决策调图,影响积极且深远,让高铁在“犇跑”上常调常新。

  铁路调图,意味着出行美好的愿景,在民生领域唾手可得。征途新调体现在有更多的列车加入运输序列。科学地表现在降时耗、惠民生、增货运等方面,铁路常调,是在需求不断变化和高铁不断开通的背景下,为了优化运行而积极采取的措施。就需要通过科学运行图来实现。

  全路常调,通过调整运输结构,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不仅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方便、快捷和从容。而且也助力了城市经济圈和沿海经济带的共同发展。此调图可谓“齐装满员”上阵,显示出铁路在“后疫情”时期强劲的发展动力和事业实力,同时也为流动的中国增添活力。(黄金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今日公布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今日公布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
  •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兰州 唱响民族团结盛世欢歌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兰州 唱响民族团结盛世欢歌
  •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陇南: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陇南: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借鉴他山之石 奋进重振兰州辉煌
2   6月2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红西路军前进剧团战斗遗址——“军中百
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5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兰州日报社
7   兰州市体育局:明确重点方向 因地制宜创
8   兰州市公房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
9   兰州市城关区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党史学习
10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电影配
11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12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启追寻初心红色之
13   榆中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14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15   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