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调出民生期盼 彰显铁路惠民本色

21-06-2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1年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越来越密的铁路网络,越来越快的运行速度,可以说,铁路发展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影响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感。

  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也是人民的呼声,承载着民生期盼,通过优化线路,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既有“温度”又有“内涵”,彰显铁路惠民本色,例如调图后,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旅客列车3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1对,普速列车1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1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对、普速列车4对。变更旅客列车经由路线6.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对,普速列车4.5对。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每次铁路调图都牵动人心,但每一次又让人击节喝彩。本次调图聚焦群众需求,在民生领域着力补短板、出实招,增进了民生福祉,描绘了出行的美好愿景,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这既是对民有所呼的真情回应,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中,让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广铁通过客流大数据分析,大幅优化提升动车组列车品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便于两广省会城市的旅客出行,打造两广省会间的直达品牌,广州南至南宁东站的8对动车组列车调整为直达列车,运行时间控制在2小时50分钟以内。

  一路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调图是铁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见证了铁路改革活水源源奔涌,铁路发展活力四射,见证老百姓出行幸福指数提高,书写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进入新时代,跑出新速度,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描绘中国铁路最美最新的追梦图画,演绎着新时代的中国精彩。(王培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兰州 唱响民族团结盛世欢歌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兰州 唱响民族团结盛世欢歌
  •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陇南: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陇南: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兰州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搬迁致富和生态保护双赢
2   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今日公布 甘肃
3   甘肃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
4   羲皇故里齐相聚 同根同祖共祭拜——202
5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6   任振鹤会见出席公祭伏羲大典活动的嘉宾
7   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获国家督查激励 给
8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
9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兰
10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武威:赓续
11   “e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作品展播
12   夏至到 农事忙·甘肃天水 花香四溢 500
13   【镜观陇原】黄河夕照映金城 夏日霞光
14   【回放】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5   H5丨绘一抹国风 遇见羲皇故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