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群众的事情不仅要“放在心上”更要抓在手上

21-06-1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有群众找领导办事情,因为各种原因,现场没有办成,临走时,群众让领导“多关心一下”,领导点点头说:“放心,我会放在心上的。”这样的场景,这样的对话,在基层可谓是家常便饭,每天都会发生。群众希望干部“多关心一下”自己的事情,不难读出蕴含其中的民事诉求和强烈期盼,只是用了“关心”一词来表达。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体力行、躬耕实践,纷纷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有的干部带着问题去,现场收集民情诉求,现场解答办理;有的干部深入困难矛盾集中的工作一线,积极协调各方,化解矛盾纠结;还有的干部把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带回去,通过仔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一步一步解决。党旗飘扬,干部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出了广大干部为民务实担当的优秀品格。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付诸实际行动,这样才能见到实效。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干部与生俱来的“天职”,也是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的使命担当,群众的事情不仅要“放在心上”,更要抓在手上。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伴随着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群众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这既对民生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对广大干部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坚持“实”字托底、“干”字为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揆诸现实,总有极少数干部为民服务不担当、不务实、不上心,既损害干部队伍整体形象,也疏远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亲密关系。有的干部把为民服务当成“喊口号”,需要的时候“喊一喊”,不需要的时候“放一放”,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这一“放”就是遥遥无期。还有的干部,面对领导和群众的时候,表现出一副“撸起袖子马上干”的样子,领导和群众不在的时候,能拖就拖、能缓就缓、能甩就甩,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成了一张“空头支票”。种种现象不一而足,充分说明有的干部缺乏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群众的事情固然要“放在心上”,但更重要的是抓在手上,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服务群众。

  抓在手上,源于职责与担当,源于情怀与使命。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给百姓看。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人民的勤务员”思想,把民生福祉作为“国之大者”;要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不等不靠不拖,敢于担当、善作善成;要转变方式方法,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把“坐等群众上门来”的服务方式转变为“深入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既做到问计于民,又做到问效于民,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成效的唯一标准,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放在心上”是承诺,兑现承诺需要抓在手上的行动,只有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朝着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而共同奋斗。(李丁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
2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3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4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金昌
5   新华全媒+|沙海弄潮,他们为什么行?
6   甘肃会宁创新红色旅游载体 “体验式”
7   红色家风故事|梅生贵家庭:一块豆腐背
8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9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
10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知名公共外交活动
11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12   【童心向党】红色基因润童心 党史教育
13   甘肃南梁: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
14   甘肃省“不让毒品进我家”农村禁毒宣传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