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别等着群众的“不满意”评价来倒逼作为

21-06-1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17日,有晋城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指出晋城市政务审批中心只引进了2家刻章公司,而且价格太高,一枚印章刻下来需要近735元,而外面的市场价格也就300多一套,希望“政府打破极少数人实施的垄断经营,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5月24日,晋城市人民政府作了回应,但是没有任何行动,于是网友于5月25日评价的时候,在解决程度、办理态度、办理速度分别都只给了1分,并且利用留言板块指出, “ 市政务大厅真不作为的话”,“ 我就找代理记账公司截图”,并且希望“给新办企业物美价廉的印章”。显然,对于晋城市政府的回应,群众并不满意。从现实来看,当地政府的确没有实质性的作为,政策解释并不能说明印章价格为何高于市场价,而且刻章价格没有降低的事实摆在眼前毫无争议,所以,不能怪群众不满意。

  践行网络群众路线,不仅要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更要在实际行动上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空喊口号,无济于事,更无助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无助于改善政府形象。所以,为民服务的核心在于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绝不是只开“空头支票”,更不能说起来重要、忙起来次要、做起来不要。一枚小小的印章,政务中心的价格和外面的市场价格偏差如此之大,显然不是以民为本,背离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即便价格是刻章公司来定价,但是政务中心既然引进来了,就要管到底,不能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

  针对网友的第一次留言,当地政府没有实质性作为,才有了网友以评价的方式第二次表达诉求,这才有了网友于6月11日再次留言,并以“感谢市长严查政务印章价格”为题表扬晋城市政务中心将印章价格“从185一枚印章降到现在的几十元”。从将近735元到185元,再到现在的几十元,虽然没有说明印章的材质,但是网友以表扬的形式感谢把政府把印章价格降下来,不难看出,群众对现在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解决程度、办理态度、办理速度评价均为5分。这个案例告诉广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为民服务要坚持“干”字当先、“实”字托底,讲求实在,追求实效,否则群众就会打出不合格的分数。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这既是为政之要,也是为民之基。为群众解难题、谋福利,就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盼民所盼,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别等着群众来以“不满意”的评价来倒逼作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 甘肃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实施多评模式 甘肃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实施多评模式
  • 这个美术作品展 呈现陇原大地百年巨变 这个美术作品展 呈现陇原大地百年巨变
  •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上的“守望者”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上的“守望者”
  •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 考
2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3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4   隧道建设者的别样端午
5   7所公安院校今年在甘招生 本科层次政治
6   岩彩画的前世今生 雷涛在金城书画沙龙
7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8   “冲着文创去打卡”成新潮流
9   兰州:红色政权钱币及文献展开展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1   19所军队院校今年在甘计划招生325人
12   端午经济有多“热”?周边游搜索量猛涨
13   S36临康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14   兰州大学今年在甘计划招生1176人
15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