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永远跟党走”,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歌声嘹亮

21-06-1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诵读红色经典、举行端午诗会、举办文艺演出、体验民俗文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各地以端午节为契机,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连日来,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弘扬端午文化、厚植爱党情怀。

  百年风雨路,同心铸辉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围绕“永远跟党走”,各地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广大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永远跟党走”是“美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永远跟党走”,表达了人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

  “永远跟党走”是“合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历史,三年解放战争的胜利,是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才实现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是老百姓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亿万人民满怀激情创造出来的……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成果,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成果。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底气。党越是心系群众,群众越是心向着党。14亿中国人民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永远跟党走”是“心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就是要通过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当好对党忠诚的坚定捍卫者;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对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回顾与展望中产生情感共鸣,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忠实实践者。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美声”“合声”“心声”声声入耳、激荡人心。有了这样伟大的党,有了这样伟大的人民,未来的征途上纵有风险和挑战,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永远跟党走”,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歌声嘹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 今日中国·甘肃篇 今日中国·甘肃篇
  •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 [今日中国]甘肃临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刘家峡水库:高峡平湖别样美 [今日中国]甘肃临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刘家峡水库:高峡平湖别样美
  • [今日中国]甘肃庆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守“土”有责 绿色发展 [今日中国]甘肃庆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守“土”有责 绿色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2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6月21日
3   【数说甘肃】今年我省计划招聘“特岗计
4   【数说甘肃】前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
5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6   二〇二一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
7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6月21日
8   今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500名 6月
9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10   甘肃省高院发布行政案件与非诉行政案件
11   绿色发展擦亮崆峒区魅力底色
12   甘南州合作市:美丽乡村入画来
13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
14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
15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