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文教观察

民生无小事,高考专列诠释责任担当

21-06-09 1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6月6日9时45分,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付之于行动,铁路部门适时开行的高考专列精准解决了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难题。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因此大杨树镇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此前,由于交通不便,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达考点,赶考出行极为不便。

  铁路部门连续19年为之开行的高考专列,为广大偏远考生架起的一道通往希望的“桥梁”,铁路部门开行高考专列,展示了铁路的社会责任、公益责任,而且19年初心不改,难能可贵!19年来,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到舒适凉爽的空调车,让考生在炎炎夏日享受快捷舒适之旅,这趟高考专列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 “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民初心。这是一列追寻人生梦想的启航列车,广大学子通过高考专列,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为学子架起“希望之路”,托起“梦想的翅膀”。

  民生无小事,风雨兼程19载,车轮滚滚向前,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高考专列用19载不变的坚守,生动诠释了中国铁路的情怀与担当。(药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②|印章见证烽
2   甘肃省检察机关发布3起公开听证典型案
3   甘肃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
4   酒泉市瓜州县:普氏野马“家族”迎来新
5   甘肃:商税联姻“春雨润苗” 纾困小微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甘肃省农药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8   甘肃临洮创新传统非遗“时代感” 助力
9   兰州新区:聚集“绿色”新能量 ,助力
10   刘家峡水电厂:生产再忙 安全不忘
11   灵台店子村:产业培育 打造乡村治理的
12   会宁:蔬菜大棚种出乡村振兴富裕路
13   民乐: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促进劳务经济
14   山丹:多举措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15   民乐:善谋实干 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