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脚下开花

21-06-01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红色基因需要代代相传,复兴大业更要接力奋斗。新安小学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1929年创办的。1935年10月,该校14名学生组成“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宣传抗日救亡。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关怀指导下,“新安旅行团”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历时17年,行程5万余里,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份,努力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勉励少先队员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真挚寄语催人进,殷切期望传真情。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心愿”。 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殷殷寄语,到外出考察时的点滴关怀,再到尺素传情的深切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望,强调最多的就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是党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种子,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族谱,更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

  今天的孩子,明天的栋梁。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少年儿童就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敢地站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列中,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健康成长,以学习立身、以学识报国,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把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聚成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善学笃行的好少年,让红色基因成为健康成长的思想之魂、精神之魂。这是传承之要、传承之本。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脚下开花,就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复兴大业时刻准备着。这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初心所指、使命所在,也是社会各界的义务所在、责任使然。用爱心和责任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的血液里永远流淌,就能让中国有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一男子差点被骗5万元,幸亏警方及
2   清洁能源“靓”乡村,生态循环促振兴—
3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4   小康路上 一个人也不能少——嘉峪关市
5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6月1日播出
6   【探寻初心】血战高台 用生命捍卫理想
7   让红色信仰赓续接力 庆阳市开展“六一
8   任振鹤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9   甘肃省妇联省教育厅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1   六一儿童节丨那些藏在父母“谎言”里的
12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13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14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15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录像将在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