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春苗行动”撑起保障生命的“安全伞”

21-05-2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5月23日联合宣布,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在迪拜正式启动。

  “春苗行动”是中国政府推出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计划,中国政府将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连日来,我驻外使领馆积极实施“春苗行动”,帮助海外中国公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已在120多个国家开展,惠及50多万海外同胞。同胞们表示,“春苗行动”为大家撑起了保障生命的“安全伞”,大家都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祖国的牵挂跨越山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每位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加强同各国的沟通协调,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各驻外使领馆及时为海外中国公民发放了包括口罩、药品、新冠肺炎防疫手册等物资的“健康包”,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接种新冠疫苗是人类抗击新冠疫情最重要的防控手段。在国内外已有多种疫苗上市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与各国保持密切沟通,推出“春苗行动”,在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充分尊重我公民个人意愿的前提下,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特别是国产疫苗提供协助,维护好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春苗行动”为海外同胞筑起“防火墙”,更给了他们在海外战疫的底气——无论走到哪里,祖国永远在身边。

  第一时间带来祖国的关爱。疫情发生后,我国第一时间启动疫苗研发,并从多条技术路线同时推进,加速疫苗攻关,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我国有5款疫苗获批了附条件上市或是获准了紧急使用。截至2021年5月23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085.8万剂次。从1亿剂次到5亿剂次,每增加1亿剂次接种所需要的时间,从25天到16天,到9天再到7天,不断缩短。全国各地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正在有力有序进行,我国正向构筑坚实免疫屏障的目标加速迈进。与此同时,中国各驻外使领馆把落实“春苗行动”作为重要任务,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全力推进有关工作,确保海外同胞应接尽接、尽早接种。“春苗行动”是一场及时雨,让海外同胞第一时间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温暖着一颗颗海外中国人的心。

  为海外同胞筑起“防火墙”。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我国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国产疫苗的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中国在大力推进国内疫苗接种的同时,向8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目前我国已向全球供应3亿剂疫苗,是世界上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中国疫苗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欢迎,为全球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筑起生命防线。我国大力推进“春苗行动”,确保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有序、稳妥实现接种,为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也助力所在国家和地区构建免疫屏障,为人类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疫情无情,祖国有爱。外交为民,一个也不能少。中国,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如既往为维护和保障人民各项权利不懈努力。大力推进“春苗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战疫实践。(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到雪豹画面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到雪豹画面
  •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的四代传承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的四代传承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秦安:“红色”公交 让党史宣传“动起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秦安:“红色”公交 让党史宣传“动起来”
  • 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云对话”架起中新两国少年沟通桥梁 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云对话”架起中新两国少年沟通桥梁
  •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生活“大难题”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生活“大难题”
  •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见义勇为,平凉三位热心市民涉险救起溺
2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
3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
4   2021兰州马拉松延期举办
5   用好党史“教科书” 讲好陇原“红故事
6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
7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8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9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10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
11   关于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评选结果的公示
12   杜宁生:用心用情驻村 全心全力帮扶
13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14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祁连山:沟壑
15   简牍两“巨头”会面 “金星”双城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