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办不成事”窗口搭建群众好办事“桥梁”

21-05-14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记者在河南、北京、江苏等地政务服务中心采访了解到,多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一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

  以往办事难、事难办的问题,在“放管服”改革的推动下,这些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但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同时,在新阶段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要及时地把群众的“堵心事”解决好,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尤其需要在创新服务、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效率上下功夫,这就需要在更新工作思路上狠下“绣花功夫”,要聚焦重点难点解决问题,才能不断地提升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不能脱离群众,更需要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以往,为了拉近和干群之间的联系,了解群众办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了电话投诉、意见簿反映等方式,对解决问题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从效果来看,这种解决问题出现了时效性差,群众常常在长时间的等待中,才迎来了办事的改变,这显然是一中滞后的服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群众对办事的效率有了更多的要求,要不断地提高群众办事的效率,尤其需要用好互联网平台搜集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能够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同时,通过开设“办不成事”窗口,让群众难以办的事情,都能找到一个解决的突破口,这样的方式,才能更好地推动问题的解决,也能够让群众急切的心找到一个可以安放的合适位置。

  当然,“办不成事”窗口的出现,不仅是一个疏解群众不满情绪的地方,更是一个为群众务实办事的地方,是能够真正解决群众难题的地方,这就需要在推动“办不成事”窗口运行的过程中,要着力在为群众办成事上下功夫,要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对问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任何的难题都能得到解决,让群众的满意度提升。要把群众的事情解决在实处,不断地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效率,尤其需要把更多的工作做到日常,要多了解群众的实际难题,要都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在解决问题上多想办法,创新思路,自然能够不断地提升基层的治理效果,以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灵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红色记忆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红色记忆
  •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层治理新模式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层治理新模式
  • 兰州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兰州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兰大斩获两个一等奖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兰大斩获两个一等奖
  •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咱们村里的年轻人丨大山深处的养蜂人
2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
3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4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甘肃竞技:尖端技
5   甘肃探“古色+绿色”文旅 冀红色资源
6   甘肃创新开展“云外事” 文化为媒促民
7   甘肃初步完成红色系列读物 :文化艺术
8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
9   甘肃省“六强化”打造网络安全宣传新格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11   甘肃新增万名大学生“下乡”就业 壮大
12   甘肃定西为群众提供快捷急救医疗服务—
13   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
14   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紧贴实战开展野外
15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广播电视大学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