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店家严把食品卫生关 才能把生意做得长久

21-05-0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3日18时,一则关于“南京夫子庙一包子店女员工边擦黄瓜边吃”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5月5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发布通告称,涉事店家被责令立即停业整顿。(《澎湃新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对于人而言是必不可少的。若食品卫生出现问题,其危害则不可估量。该包子店员工没有食品卫生意识,站在店门口一边啃准备做馅的黄瓜一边擦丝,这一行为完全不符合食品卫生规范,店内却无人发现她的这个行为,没有人阻止。对于食品店来说,保障食品卫生是基本行为,若员工连这么基本的卫生意识都没有,那么该食品店对于员工的行为规范或是对于该店的卫生标准都应重新整改。

  在人流量巨大的景区周边,餐饮店、小吃店遍地都是,巨大的客流量为这些店铺带来了生意。但与此同时,食品卫生问题在其中层出不穷。一油多炸的炸鸡、过夜照卖的饭菜、员工吃过继续用的黄瓜......甚至不乏一些网红店,也在用这种行为砸自己的招牌。客源广大是食品店长久经营的重要环节,是生财之道,经营之本。但面对如此多的客人,店铺更应该完善店内行为规范,每个员工都应该将食品卫生铭记于心,不能为了便利或利益触碰卫生底线。无视食品卫生既是对顾客的健康不负责任,也是对店铺自身形象的损害,可谓是于人于己皆无一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食品卫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食品经营方保障食品卫生是法律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店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都是其经营的基本条件。

  无论是为了遵守法律规定,还是为了维护店铺口碑,基本的卫生保障都是食品经营者必须做到的,员工们从意识到行为上都要遵守卫生标准,守护舌尖上的美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商家只有严把食品卫生关,才能把生意做得长久。(占俊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2   景泰县人民法院安全等级保护系统项目公
3   甘肃省2021年专升本第二次招生报名8日
4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劳保服采
5   甘肃省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工作
6   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高校科技奖奖励决定
7   甘肃省定西监狱定西监狱罪犯生活用面粉
8   兰州市委市政府举办一季度全市项目建设
9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10月1日前开放 您关
10   再见!我们的童年记忆
11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
12   他们假日坚守岗位 为“兰马”参赛者接
1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
14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15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