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副处长体验送外卖”彰显可贵作风

21-04-29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北京卫视系列纪录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局处长走流程》播出。在该纪录片中,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变身快递小哥,先是由师父“领进门”,然后又独自跑了一天。这期间,跑错楼门、找不到饭馆、交通阻塞、超时罚款、客户电话无法接通……这些外卖小哥平时会遇到的困难,王林几乎一个不差全都遭遇了。他给自己定了一个挣够100元的目标,可狂奔了12小时,总共只完成5单送餐,获得快递费41元。(4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对于王林的送外卖体验,不少网友评论道,“很真实”,“真的不容易”,“应当鼓励和肯定这种体验”。的确,“副处长体验送外卖”,彰显了可贵的作风。

  “副处长体验送外卖”实质是开展调查研究。这次王林骑上电动车送外卖,是响应所在局“局处长走流程”活动,真实感受新业态从业者的生存现状,查找经办服务中的“痛点”“堵点”,为今后研究制定新业态从业者劳动关系政策打好基础。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王林带着使命下基层,想着问题走流程,把群众心声与诉求带回办公室,政策制定做到想百姓之所想、真正接地气,就能符合客观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得到群众欢迎。

  “副处长体验送外卖”体现了密切联系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王林送外卖时穿越车流中、攀爬高楼时,在跟“师父”同甘共苦中、与客户联系时,真切地感受群众的辛苦,深刻地理解群众的诉求。越是亲身体验,越发共情深刻;越是落差强烈,越能换位思考。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同身受;只有了解民生,才能服务民生。接触群众、了解群众、感悟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才能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作风映照形象,改进作风民心暖。期待更多像王林一样的党政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群众中,通过亲身体验外卖小哥、滴滴司机、种粮农民、养殖大户等的工作、生活日常,真切体验民生,真诚帮助百姓,真正落实政策,真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 瓜果飘香嘉峪关 瓜果飘香嘉峪关
  •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关于书记信箱留言事项得以及时解决
2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3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
4   瓜果飘香嘉峪关
5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
6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7   甘肃甜玉米罐头首次出口马达加斯加
8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
9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
10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11   西北师大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
12   甘肃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
13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4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正常开馆
15   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