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飞天网评:读懂“加油、努力,再长征”的殷殷寄语

21-04-2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现在全中国56个民族都脱贫了,兑现了我们的庄严承诺。但我们还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

  四月的八桂大地,春意正浓。从湘江之边到漓江之上,从柳江之滨到邕江之畔,习近平总书记进村庄、入企业、察生态、探民生,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搞好民族团结进步等进行调研,并亲自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一次次真诚勉励,一句句深情嘱托,不仅温暖着广西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更激励着14亿追梦人抱定必胜信念,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加油、努力,再长征”。 

  “加油、努力,再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诤诤誓言。始于1934年10月的两万五千里长征,遭遇了诸多艰难困苦,但红军战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无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胜利之路,留下伟大的长征精神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理想追求与信念。早在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新中国成立后,经过艰苦摸索和曲折实践,我们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迈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之路。”新长征路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这标注着一个民族的精神坐标。

  “加油、努力,再长征”,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途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意味着再长征就是新长征的接力和延续。虽然今天的再长征,同当年的红军长征相比,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走过的新长征之路相比,在环境、条件、任务、力量等方面差异很大,但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共同点是不变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加油、努力,再长征”,发人深省,震撼人心。

  “加油、努力,再长征”,是14亿追梦人的行动口令。再长征最根本的要求,就是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念头,不能有在困难和风险面前放弃、退缩、止步的打算,必须百折不挠为实现伟大梦想而进行伟大斗争。要对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唯其如此,才能在长征中接续长征,在奋进中保持奋进,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李鸿忠尹弘廖国勋任振鹤孙伟等出席座谈会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李鸿忠尹弘廖国勋任振鹤孙伟等出席座谈会
  • 加速科技进步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甘肃省拟补充选拔百名领军人才 加速科技进步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甘肃省拟补充选拔百名领军人才
  • 甘肃省1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家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3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甘肃省1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家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3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 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甘肃省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宣讲 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甘肃省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宣讲
  • 【五一游甘肃】五一小长假来兰州,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供你选择 【五一游甘肃】五一小长假来兰州,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供你选择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
2   加速科技进步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甘肃省
3   甘肃省1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家
4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培训动员会在
5   4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6   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谱写多党合作新篇—
7   天水市政府关于杨小平等职务任免的通知
8   甘肃省康乐县:养牛产业拓“链条” 乡
9   甘肃张掖:候鸟戈壁湿地“秀长腿”
10   短视频】山丹:首次监测到稀有珍禽白枕
11   数据亮眼!这是一份特殊的脱贫成绩单
12   我为爷爷读党史!
13   【短视频】明月何曾是两乡——天津甘肃
14   【乡村振兴看一线】甘肃宁县:以“花”
15   甘南启黄河沿岸沙化区植树治沙:为"黄河
分享到